郴目

在虚情假意上筑梦

一篇没起名字的双弓文

混乱邪恶²:

说明:


简单无脑,随手乱写。


CP是金弓。


 


 


 


1.


Archer已经说不清自己是多少次见到那位王了。


最初是在那间剑拔弩张的废弃房屋里,金色的王者突然毫无征兆地转身,远远看着他,轻飘飘而带着玩味的声音。


“——Faker。”


几乎是一瞬间洞悉本质的称呼。


然后最深的印象就是深入骨髓的痛,伴随着金色光芒出现的是毫不留情的宝具之雨。容不得躲闪,容不得规避,容不得反抗,在Gate of Babylon全力开启的范围里,王的意志就是世界的规则。


用仅有的力量支撑脊背,使得自己的身躯不那么容易倒下——而这换来的是再次补上的又一轮攻击。


屈膝跪倒在尘埃里。


周围城堡轰然坍塌。


“虽然只是个不足称道的赝品,但理念或多或少还有点观看取乐的价值。”最强的从这用轻描淡写的音调说道,“挣扎吧,杂种,用你生命的最后一刻给本王演点滑稽剧目。”


已经没有力气反驳。


仅存的余力应当用来维持自己的灵核暂不消散,而不是在意言语之争。


然而那双居高临下的赤红的双目,却已经深深地烙在了脑海深处。


然后——


仿佛帷幕被合拢然后又重新换了个剧目,再后来的几次相见,跟记忆里的完全是天渊之别。


Archer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抬眼看着站在不远处树荫底下的英雄王。他很想知道那家伙究竟是不是被人从里到外换了个芯,还是不是当初那位残酷强大的英灵?


假如依然是同一个人的话……现在被一群欢快的小孩子团团围住的场景是怎么回事啊?


 


“大魔王!”


 “大魔王来了!”


小孩子们都是小学一二年级左右,大约七八岁的样子。他们把金发的青年包围在中间,几乎都在发自内心地欢呼雀跃。


而金发的青年显然也非常习惯被孩子们簇拥的情况,他把一个试图爬到他身上的男孩子扔下来,脸上带着仿佛是孩童领袖的得意洋洋。


“吉尔伽美什。”Archer实在有点忍不住了,他上前一步,叫出对方的名字。


“怎么了?”吉尔伽美什随口问道,看起来心情很好。


“你在这里……究竟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英雄王过于宽容随和的态度甚至让Archer产生了几分不真实的感觉,他想说你还问我怎么回事——你是被什么鬼东西附体了,才会任凭小孩子尝试往你头上爬?


不过这话Archer没能当面说出来,他咽了口唾沫,指着周遭的孩童问道:“他们为什么要叫你大魔王?你在做什么?”


“这个嘛……”


其实是很简单的游戏。


这附近公园里的小孩子们,喜欢一种你追我跑的玩法——但不知道是小孩子中的哪个天才居然给游戏加上了角色扮演的特征。他们用同一套规则改出了两种玩法,一种是选出一个勇者,玩“勇者抓小鬼”,另一个是选出一个魔王,玩“逃离大魔王”。


Archer耐心地听完了这个属于孩童的无趣游戏,露出诧异之色:“这俩不是一模一样的吗……只有称呼不一样?”


“是啊,但其实也是很大的差别。”吉尔伽美什指出。


在小孩子眼里,这俩本质相同的游戏天差地别——玩“勇者抓小鬼“时,大家都争先恐后想当勇者,但如果要选出一个大魔王时,却没人愿意当魔王。


然后吉尔伽美什出现了。


这个看起来像是外国青年的家伙,不知为何自告奋勇地提出要给小鬼头们当魔王。又过了一段时间,当他们越混越熟之后,小家伙们甚至可以亲热地抓着他衣角问:“大魔王,明天下午还来吗?”


Archer难以置信地听完了这整个故事——他很难接受吉尔伽美什突然跑到公园,居然只是为了陪一群小学生玩抓人游戏。


然而事实明明白白地摆在这里。


吉尔伽美什一身便装,站在日光和树影之下,看起来也没什么阴谋可以酝酿。他看起来只做了一件事——在玩耍中飞快地俘获了这附近所有孩子的心。


Archer还未让自己从震惊中脱离出来,就感觉有人在拽自己衣角,他低下头,看见了一章闷闷不乐的小脸。然后又是一张,又是一张。


小孩子们对他的态度和对英雄王截然不同,嫌弃的神色非常显著。


“再呆下去就要惹人厌烦了啊,Faker。”吉尔伽美什的声音从一旁响起,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你抢走了他们的‘大魔王’……他们当然不喜欢你。”


没办法……Archer只能退后半步。


把舞台让给了那位王和众多小孩子们。


不过直到此刻他依然搞不清楚……在这些变化产生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上次见到吉尔伽美什,对方是买了黄金的钓竿套组准备去钓鱼。


再上一次见到这家伙,对方从某家动漫店里出来,手里提着不知道是玩具还是画刊的大包小包。


Archer一点儿都不想知道对方觉醒了什么类型的爱好。


而这一次……这一次就更过分了,干脆直接跟七八岁的孩子们打成了一片……Archer真想知道,难道英雄王的智力已经降低到了小学生程度?


从圣杯战争结束到现在……究竟发生了什么?


 


Archer觉得自己应该立刻转身离开。


面对吉尔伽美什再怎么提防也不为过——就算最近总觉得这位王者的智商有点不太对,自己也没必要为对方做无意义的担心。


无论如何,他也没有继续站在这里的理由。


然而不知为何,脚步始终没能挪开——他默默旁观着吉尔伽美什和那些小鬼头们追来跑去。英雄王竟然是很专注地投身于游戏之中,他并没有使用任何超越人类力量的能力,而是认认真真地跟小孩子们追来跑去。


由于眼睛被蒙住了布条,堂堂英雄王还差点在平地上被绊跤摔倒。


“……”


Archer突然感到一种发自内心的绝望——当初实在是太羞耻了,他们几个居然把这个金色蠢蛋当做不可战胜的对象。


然而下一个瞬间,他又为自己没及时离开感到后悔了。


因为吉尔伽美什蒙着眼睛,跌跌撞撞地,居然往他的方向走过来。再考虑离开已经来不及了,一只手毫无迟滞地搭到了他肩头。


“抓住你了。”


仿佛是宣告胜利的声音。


Archer感觉自己的身体僵了一下,但他马上就回过味来。


“从身高就能感觉到我不是那群小鬼头吧?”他忍无可忍地说道,“你的脑子被黑泥吞光了?”


等等。


突然觉得自己说了一句不得了的话。


仿佛有一种“发现了什么”的感觉,但下一个瞬间,Archer又想不起来了,刚刚的感受只是转瞬即逝。


留下了对面前之人的恼怒,而忘记了自己所说的词句。


Archer皱了皱眉头,在他的视野中,金发的王者露出了志得意满的笑容。


尽管双眼被那简陋的布条蒙住,但却能想象得出布条下那双赤红的眸子会显露出怎样令人生畏的色彩。


吉尔伽美什的声音很轻。


“终于……抓住你了。”以近在咫尺的距离,一字一句轻声说道,“——Faker。”


 


2.


Archer总觉得最近的生活有些不对。


在回家的路上,他一直劝说自己别胡思乱想——没什么好担心的,他原本就不该跟吉尔伽美什有所牵扯。


他努力想点高兴的事情安慰自己——比如最近Lancer那家伙摔坏了打工店铺里一个昂贵的花瓶,以至于不得不再多做一份工作。Lancer那家伙总是比自己运气还差。


再比如说最近卫宫士郎在学校里也不是很顺利,看这小子吃瘪总会有种开心的感觉……


“等等,我怎么开始从别人的倒霉事上给自己找平衡了。”Archer突然自嘲般的敲了敲自己脑袋,制止住自己愈发不对劲的思维,“这简直不像是我了,倒像是……”


思绪的闸门骤然中止。


——像是……什么人呢?


总觉得有个令人厌恶的名字就在近旁,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Archer的眉头锁得更紧,他总觉得自己的状态实在糟糕透顶,甚至难以适应现在的日常生活。


或许是最近打工有些劳累。该找时间休息下了。


 


“我今天遇上了吉尔伽美什。”


到达卫宫邸的时候,Archer正好在屋外遇上了远坂凛。后者正骑着一辆红色的女式小摩托,在外面的院落停了下来,他有点忘记凛是什么时候买的这辆坐骑,可能是搬到卫宫邸后、为了去学校方便吧。


听见Archer的讲述,凛转过头来:“嗯,怎么了?”


“他看起来不太对劲。”Archer斟酌着说道,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受。


“唔……具体是怎么回事?”远坂家的大小姐略带疑惑,“能说说吗?”


怎么描述?或许是因为对方的行为让自己感到“异常”,或许也有别的原因。但归根结底,似乎是因为……


……太过和平?


“我不知道,凛。”Archer实话实说。


远坂凛“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走了过来,踮起脚尖,伸手摸了摸Archer的额头,然后感受着自己手上的温度。


“你是自己想太多了吧。”她抱怨道,“总感觉你就是天生劳碌命,没事瞎纠结。”


“或许吧。”Archer含混不清地说。


“不过英雄王最近是住在哪儿?还自己一个人呆在教会吗?”凛若有所思地继续说道,“总感觉把他拐过来或许也不错,那家伙看起来走在路上都能掉金条啊……”


Master,不要在我面前把这么危险的内容说出声来……


Archer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心情愈发无奈。


 


然后就是大家一起的乱哄哄的晚餐。


士郎和藤村老师都在,还有凛、伊莉雅以及恰好过来帮忙的小樱——人实在太多,最终决定晚餐干脆是火锅。


凛提出对甜味的普通火锅审美疲劳,想尝试辣味的中华料理——被士郎以“照顾一下其他人口味”的理由拒绝。樱在小心翼翼地把香菇切成方丁。


“要帮忙吗?”Archer好心地问了一句。


但他还是把樱吓到了,紫发的少女明显退后半步:“……不、不用了。”


连厨房都找不到自己的用武之地。


感觉莫名更差了。


Archer总觉得自己跟这个热闹的大家庭隔着一层蒙着薄雾的膜——但具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情,又始终说不出来。


他穿过玄关,站在房间外木质的阶梯上。夜幕降临,苍白的月亮顺着枝桠在天幕中慢慢爬升。


身后飘来若有若无的香气,是火锅已经煮起来了。Archer听见有人叫他过去,但他依然心烦意乱地发着呆,暂时没挪动脚步。


不过仅仅几分钟后,Archer就后悔自己独自站在外面了。


因为见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景象。


 


——月亮上出现了人影。


或者说,并不是月亮,而是在很远距离下的一棵树上,由于距离太远,树的枝桠又很高,从这角度看来确实位于圆月附近。Archer的视力向来极好,这种距离的动态他看得一清二楚,就算想装没看见也不可能。


背对着月亮、以居高临下姿态站在最高的枝杈上的,是一个熟悉的人影。


“……”


凭借着自己优秀的侦查能力,Archer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见对方足下树枝始终在小幅度颤动——高处的树枝意味着细和脆弱,站在这么高的地方,英雄王脚下的枝干恐怕不多久就会断吧……


Archer神色复杂地望着那个不该出现的身影——现在转身回屋已经来不及了,这么明显的视而不见肯定会被视为冒犯。


但他实在想不出吉尔伽美什突然大驾光临的理由,毕竟冬木教会的方向与这里相距甚远,用“走错路了”之类的借口压根说不通。


他再次叹了口气。


“是什么风把你吹到这里来了,英雄王?”怀着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情,Archer开口问道。


他一直盯着吉尔伽美什足下的枝桠,似乎好奇它何时会不堪重负“咔嚓”断掉。但对方显然没给他观看这种情景的机会,吉尔伽美什从空中一跃而下。


依然是普通的黑色外套和机车短裤,仿佛平凡青年般的日常打扮。不过对于同是Servant的他们而言,这种程度的运动甚至都不消耗体能。


Archer用愈发纠结的目光注视着落在卫宫家院子里的英雄王。


“怎么了?不欢迎本王?”像是察觉到了他的敌意,金发的王者露出了明显的促狭笑容,“都已经到这里了,还不邀请我进屋吗——Faker?”


 


3.


有种不祥的预感。


Archer全身上下的肌肉都绷得很紧,他下意识地后退半步。被那双赤红色的双眼注视的时候,那种危险的感觉愈发迫近。


然而就在这时,屋里突然传出了女孩子的声音。


“Archer——怎么了?”


是清脆的、带着天真无邪味道的小女孩的声音。


“大家都在等你呢……你在闹脾气不想吃饭吗?”


伊莉雅·冯·艾因兹贝伦踩着拖鞋,从走廊一路跑到门口,她的脚步声和疑问声同时传入Archer耳中。


而她跑到门口的时候,那位金色的王者恰好迎面走来,表情轻松愉快,仿佛自己是位受到邀约的客人。


“当心。”


Archer下意识地横起手臂,把自己拦在伊莉雅和吉尔伽美什中间。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身后的少女却不领情。


“喂——拖着不吃饭太不乖了啊!”


“有敌人。”Archer简洁地说。


“哪有什么敌人?”伊莉雅反问道,“那个金闪闪的家伙不是被凛邀请来的吗?”


什么?


有那么一刻弓兵把视线频繁地在二人之间游移,一会儿看着伊莉雅,一会儿又看着吉尔伽美什的王。然而哪怕他拥有鹰隼般的视力,却依然无法从这俩人身上看出任何异样之处。


……但这不对。


完全不对。


眼前突然出现了似曾相识的幻觉,依然是带着无邪笑容的纯白少女,以及唯我独尊的金色的王。被牢牢锁住的巨人,被贯穿的身体,还有手中跳动着的心脏……扑通,扑通。


“为什么我没见到Berserker?”Archer突然下意识地问道。


“Archer你在想什么呢?”伊莉雅用颇不认同的声音说道,“自从上次他把Lancer当投枪甩出去之后,就都不让我带他出来……所以Berserker肯定被留在了艾因兹贝伦城。Archer你都这么大人了,怎么记性还这么差。”


好像——是发生过这样的事。


Archer感觉头愈发痛了,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梗在心头。然而就在这时,反而是吉尔伽美什大步走了过来,打破了门口尴尬的沉默。


“你这杂种就喜欢胡思乱想。”金色的王者毫无征兆地走到Archer身边,把胳膊搭了过来,抓住Archer的前臂,“来。”


他的动作实在太过迅速,以至于Archer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然而在外人看来,倒像是Archer在吉尔伽美什的劝诱下,跟对方手牵手一同回屋似的。


“虽然只是不足称道的寒酸宴席……但毕竟这次有本王光临。”吉尔伽美什的声音带着一贯不讲道理的傲慢,“你当然要充满感激地置身其中,而不是自己在外面吹冷风才对,Faker。”


 


所以当热闹的火锅煮好的时候,被伊莉雅从门外带回来的并不仅仅是Archer一人——而是同时进来了吉尔伽美什和Archer两个弓兵。


金色的王者傲慢地环视四周,而后者却用犹豫的目光看着屋里每一个人。


尽管这屋里的绝大多数人都跟他有不同程度的关联,但如今的Archer却感到一种陌生之感油然而生。


伊莉雅说“吉尔伽美什是被凛邀请来的”,这一说法竟然真的是实情。


Archer不禁产生了一种绝望之感——他以为凛说想拐那个金闪闪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她居然付诸实施……而且已经早早地去教会进行过邀约。


“所以说,果然还是庶民的品位。”


吉尔伽美什在卫宫家的方桌边大刺啦啦地选了个位置,却没有立刻落座。


相反,他直视着方桌另一头、把自己邀请到这里来的远坂凛,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叫本王来体验这种寒酸宴席……目的是什么?”


“这么嫌弃的话还是尽早离开吧,我们这里容不下英雄王大驾光临。”Archer没好气地插话道。


然而金色的王者却勾起嘴角,用轻飘飘的语气提出了荒谬的问题。


“难道……是为了帮助你那口是心非欲迎还拒的Archer,给他窥探本王的英姿的行为提供便利?”


“什么?”


这真是异常突兀的发言。


只不过这一次,餐桌边上其他人的反应多少给了Archer些安慰——他如愿看到旁边其他人也都表现出了震惊之情。今天自从见到英雄王以来,除他之外的其他人总是对怪事都见怪不怪,Archer甚至要以为这世界出了什么故障。


“你在说什么呢,英雄王?”凛露出疑惑之色,“我没明白你的意思……我的Archer好像跟你没什么关联……”


Archer用手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凛把这家伙邀请过来是错误的选择,但她的理由最多也就是因为一点小财迷、外加一点侥幸心理,想从吉尔伽美什身上占小便宜而已。


“呵,本王已经多次赦免了这个赝品在背后悄悄跟踪本王的罪过。”吉尔伽美什用唯我独尊的语调继续说道,“这点度量我还是有的……所以从教会收到邀请之后,本王就明白必然有人在等候我的光临。”


“既然有意仰视王的光辉,那么索性走到你们面前、多给你看看就好了……这样的赏赐给你未尝不可,Faker。”


咦……


Archer感觉头皮发麻,好半天才明白吉尔伽美什在讲什么。片刻后他开始考虑对方所说的“跟踪”之类问题,他没想到自己的行为还能有这样的解读。


像吉尔伽美什这样的对手,再怎么防备也不为过……应当密切关注这位残酷强敌的异常行为……


想到这里Archer愣了一下,他对英雄王的持续关注——比方说今天下午在公园里的那种状态——从某种意义上说,确实看起来很像跟踪狂……


啊啊,不对。


……不该这样想,这是思路被那家伙带跑了。Archer的眉头扭成了痛苦的一团,他试图反驳对方荒谬的言论。然而就在这时,吉尔伽美什忽然站起来,他的兴趣看起来丝毫不在桌上的火锅,反而凑到了坐在桌前的Archer近旁。


金发的王者凑近过来。


伸手触碰了弓兵的下颌,居高临下地形成了相当暧昧的姿势——当Archer明白过来对方做了什么时,他的眼睛顿时睁大,瞳孔收缩。


“这样的距离够近了……不是吗?看得可曾满意?”


吉尔伽美什的声音凭空在客厅里响起。


他如今已经表现得够明显了——来这里并非是对卫宫家的火锅有任何兴趣,仅仅是随手散下恩赐、让某个弓兵欣赏自己的英姿而已。


“——对本王宽宏大量的赏赐要心存感激,Faker。”


 

评论

热度(3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